开心果er

afd:山风

© 开心果er | Powered by LOFTER

【震惊】六火终于干翻了次元壁!?(文案+01)

算不上快穿的伪快穿233,这次的只算是个背景介绍吧。

——————

【文案】

 

“我做的事,我犯的错,恶果自然也由我来背——你又算得了什么。”带土偏着脑袋,斜剜了卡卡西一眼。

 

幽黑的异空间内,只有环绕在他们周围的一条条飞转的数据散发着微弱的深蓝色荧光。分散的光源打在他们脸上,彼此看起来都像是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下。

 

卡卡西毫不畏缩的上前一步,与他对视:“我是村子的六代目,是你的同伴,更是——你曾用生命保护过的人!”

 

“所以这次,该换我为你去死了。”

 

“哦?你这是报答喽?”带土嗤笑一声,眯眼盯着他。黑暗让他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很朦胧,只有右脸上的伤疤被凹陷处的阴影衬得格外狰狞。

 

卡卡西垂下了眼睑,算是无声的否认,也算是默许。

 

带土瞥了眼旁边这个无脸人,无所谓的耸了下肩,又张嘴自嘲道:“反正我的灵魂已经不是我的了,比起跟着别人走,我倒更乐意自己魂飞魄散。”

 

……

……

 

 

正文

 

(1)

 

“辉夜封印情况的调查报告。”佐助一进门就随意地将一个卷轴扔向了办公桌后的六代目,“封印确实弱了不少,但辉夜目前并没有要挣脱的迹象。”

门在他背后自动地关上了,他径直走向了卡卡西,在办公桌前站定。

 

卡卡西接住了从门口飞来的卷轴,心想这家伙还是老样子,却什么话也没说,只面色凝重的打开了卷轴,皱着眉头认真看了起来。

“希望这次能多来些有价值的信息。”

 

一旁的火影助手鹿丸也不闲着,想利用这段时间获得更多的信息,他抱着手臂看向佐助:“有调查出封印减弱的原因吗?”

 

“怎么,你们难道没有派人去查吗。”佐助转向他。

 

“当然查了,但是……”

“总比不过你的效率高嘛。”鹿丸无奈的摊了下手,“唉……真是麻烦,莫名其妙多出这么一档子事儿。”

 

此次事件实在太反常了,封印的查克拉竟然减少了将近十分之一,更关键的是,若不是佐助在辉夜的空间里有调查任务,或许没人能察觉到这一点。

 

“你觉得,我们最应该关注的,是黑绝吗?”鹿丸问,“虽然他也被封印了,但我还是觉得那家伙邪门儿得很。”

 

佐助闭了闭眼睛,用下巴指了下卡卡西手里的卷轴,“我查到的,都在那里面了,记录的很详细。”。

 

“那就谈点那上边没有的,毕竟……哎——”

 

佐助不听他讲完话,就转身向门口走去,丝毫没有要留下来的意思。

 

鹿丸见他出了门之后是往与出口相反的方向走的,倒也不急了,手插在兜里悠哉悠哉的跟了上去,还调侃着:“怎么,这么急着去见你们家那位啊。”

 

“我是要去汇报工作。”佐助头也不回的淡淡说道。

 

“工作不都在卷轴里写着么。”鹿丸跟在他后面,毫不掩饰的露出了一个看穿一切的笑,走出门的时候跟卡卡西打了声招呼,“我也要去鸣人那里看看,可别怪我打扰他们小两口,我这都是为了公事。”说罢,轻轻关上了门。

 

卡卡西伏在办公桌上,头也不抬,专注的研究摊在桌子上的卷轴

他两手交叉撑着下巴,神情严肃地扫视着卷轴上的一条条数据,脑中飞速的闪过一个又一个与之契合的人。

 

“你不能再查下去了。”突然响起的冷冰冰的陌生声音,让卡卡西立马从沉思中醒来。

 

“谁?!”他撑着桌子猛地站了起来,抬头循着声源望去,却又惊觉自己正处于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巨大的黑暗空间里,无数发着蓝光的数据条漂浮在空中,包围出一个空旷的空间,而他,正处于这被封锁这的空间内部。

 

“幻术么……”他小声自语着,“那么——解!”他飞快地结出印。

 

“怎么……”毫无变化,他的行为甚至影响不了一个数据的变动。

 

“白费力气。”陌生声音再次响起,不带一丝感情,就像是一台例行公事的机器,“这不是幻术,而是天道的控制中心。”

 

声音来自一个就站在他前面不到五步的女人——说是女人,更像是瓷娃娃。

她脸上毫无表情,瞳孔涣散,像是一个被剥走了灵魂的驱壳,只有嘴巴在说话时微微张合。

 

“天道?”

 

“你可以理解为一个控制次元的系统,而那个系统,就是我。”

 

“‘次元’?”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但你一定和辉夜的封印有点联系吧。”

“你应该知道,辉夜如果再次降临这个世界会有什么后果,所以,可以告诉我你这么做的目的吗?”

 

“辉夜……你说那家伙啊……当然认识了。”

“不过,这种小角色也能让你这么上心?我们还是越过这个话题,直接来谈我找你的目的吧。”

女人的目光从他绷紧的身上扫过。

“哦……抱歉,我忘了……你是比辉夜还弱小的人了。”平静的语气里,连嘲讽的也听不出来。

 

卡卡西抿紧了唇,他知道这女人是不会轻易配合的,可他没想到,她连个谈判的机会也不肯给,难道在她眼里,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吗?

 

“你要去另一个世界,去三次元。”女人兀自说了起来。

 

“……”

 

“一个异于这里的世界。”

“在那里,你有一个任务。”

 

“哦?另一个世界?任务?”

“你就这么肯定,我会配合你?”

 

“作为天道,我当然是肯定的了。”

“因为这个任务,和宇智波带土有关。”

“去了,你就能见到他。”

 

“……”

“带土已经死了。”卡卡西冷静地说道,他一边掏出了苦无,摆好架势准备迎战。

 

“他是不是死了,能不能复活,不是由你说了算的。”女人一挥手,异空间内顿时天旋地转。

 

 

……

……

 

“三次元?这就是三次元?”卡卡西看着自己的手,感受着身体的变化。

 

手似乎比以前更白了,身体似乎比以前更轻了,而查克拉……

不好,他的身体对外界查克拉的吸收似乎停止了。

但是,他分明感受到了溢满这个空间的查克拉啊……

 

到底是怎么……“哎!!!???”卡卡西放下手,又开始思索这是不是个幻术,或者是类似于辉夜空间其他空间,而他这次抬头的时候,竟然和一双黑色瞳仁的大眼睛对上了,而且这短炸的黑头发,这……扑面而来的傻气,这……

 

“不会吧,这么走运!?”

————————

嘛~嘛……我也不知道这章文风是怎么回事,反正……写下来就成这样了,虽然文案扑面而来就是一股子浓郁的中二气息,但你们一定要相信后面的文风是很轻快的233

唉……明知自己文笔不好脑洞不好写长篇向来没人看,可我还是忍不住码了,毕竟……我差不多从期中考试之后就在构思这个脑洞,虽然准备得不够充分,可是攒了好多甜甜的段子还有难得费一回脑子去想的伏笔,不写出来总觉得对不起自己233

好啦,从下一章开始就是甜!甜!甜啦!!!

评论 ( 4 )
热度 ( 1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