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er

afd:山风

© 开心果er | Powered by LOFTER

【震惊】六火终于干翻了次元壁!?(05)

全文链接在评论

——————

 

“——我叫斯坎儿”卡卡西不自在地说道,忍不住想起之前逗弄学生们的事情。

 

带人瞥了下嘴:“这什么辣鸡名儿啊。。。”

 

“。。。”我也很纳闷儿当时怎么就脑子一热说了这么个名字呢?

 

“哎,对了,你一会儿有事儿吗?”带人放下刚才的鄙视心情,试探着问了句,“要是不忙的话……愿不愿意去我家啊?”

 

一听这话,身无分文不知晚上要留宿何处的的次元旅者卡卡西立马来了精神,心想:我还没忽悠你呢你就邀请我去你家啊!!

但对于两个彼此不知道对方身份的陌生人来说,谁会在初次见面的时候就激动的表示自己非常想去对方家呢?因此,他还是平静的问道:“去你家做什么呢?”

 

“想做什么都可以啊!!!关键是我想和你交个朋友,所以才邀请你到家里坐坐的。你放心,家里就我一个人,不会让你感到拘束的!”带人说话的时候,期待的眼睛里仿佛闪着光,

 

“就你一个吗……”卡卡西想起,自己从来没见过带土的父母。

 

带土和自己很像,至亲很少。他能想到,带土应该无数次的想象过自己的父母是什么样子的,也一定曾无数次的想过要是父母还在的话他们会是多幸福的一家人。

带土心里是渴望父爱与母爱的,渴望能体验到家的温暖,可世界对他太不公平,甚至没有给他留下一张能留做回忆的父母的照片。

 

他曾多次看见过带土孤零零的身影,那家伙坐在河边,脑袋没精打采的耷拉着,荡在空中的双腿无力的前后摆动着,手上拿着颗石子,轻轻抛起再稳稳接住,无趣至极。

但他也会突然爆发,噘着嘴把石头狠狠扔进水里,像是在发泄什么郁燥的情绪。

石子落进水中,发出低沉的一声闷响“——咚”,声音环绕在四周,把他在那沉闷的气氛里圈得更死了。

他清晰的记得,带土总是在放学的时候跑来这里,等别的孩子都被父母接走之后,他们两个总会一前一后不约而同的来到这里。

两人被太阳的余晖笼罩着,即将逝去的太阳洒出浓烈的橙红色光辉,给这本就消沉的氛围平添几分迷惘和该死的凄凉忧郁。

 

而他,也和带土一样,幻想过——如果带土有了父母,那会怎么样呢。

 

如果这个世界的带土能有一个家,那他会很欣慰的。

 

“不,我还有爸爸妈妈!”带人的声音很是轻快,卡卡西也算是听到了自己想听到的答案。

 

“只不过,他们不常在家的,所以我还是一个人住在宅子里。”

 

“这样啊……”

 

“所以,如果你想在我家住下的话也可以……唔,这样说可能有些失礼,或许……我的意思应该是……如果你愿意的话,就在我家住下吧。”带人移开了视线,有些扭捏的说道。

 

“但是,我真的有父母的,我们一家很幸福的!”不知为什么,他在表达完请求之后,认真的盯着卡卡西的眼睛,急急忙忙的做了下强调。

 

……

……

 

两人最终达成了共识,卡卡西也就跟着带土回他家了。

 

一路上,卡卡西总感觉哪里不对劲,总是有人盯着他看,那眼神或惊讶或崇拜或爱慕,虽然这种现象在木叶的时候也时常发生,但目前他的回头率似乎太高了点。

是因为他带着面罩很奇怪吗?还是因为人们都把他当成卡卡西的coser?

 

两人走着回家,一边走一边聊,卡卡西询问了一些关于带人口中的“卡卡西”的事,隐约算是懂了这家伙出自一部这个世界名为《火影忍者》的动漫,知道了这个,联系起一些以前学过的知识,再加上和带人的对话中不断了解到的东西,卡卡西对这个世界的设定也有了个大概的认知。

 

用这个世界的人的思维来说的话,就是他从动漫里蹦出来了。

 

难以置信,所以,他并不打算相信那个《火影忍者》是自己之前生活的世界。

 

“哎,《火影忍者》很火吗?怎么几乎人人见了我都要盯着我看?”卡卡西无奈的问道。

 

“是很火没错,但是……也不至于人人都看。”带人回答道,“八成是因为你的装扮吧……不对,你这装扮就算放在不看动漫的人眼里也不算太出格,顶多就是……”他瞥了眼卡卡西头顶冲天扬起的嚣张白毛,“顶多就是杀马特了一点。所以,应该是因为你颜值高的原因吧。”

 

卡卡西自动忽略了“杀马特”一词,开始思索自己的颜值究竟是有多逆天,而结论是他并不认为自己好看到能让路人们个个紧盯他不放。

还好这里车少电线杆子少,要不然撞死几个他可就罪过大了。

 

“算了,这种事情,原因到底是什么都无所谓。”他耸了下肩膀,不打算继续思考下去。

 

“嘛,其实,我想和你交个朋友的原因就是你长得和卡卡西实在太像了。”带人扭头对卡卡西说,“卡卡西是我全剧最喜欢的人物了。”

“而且,我们班上也有好多人喜欢他呢!”他补充道。

 

 

带人的家是离市区稍微有点远的一套青砖黑瓦大宅子,宅子一眼望不到头,很难判断到底有多大,但显而易见的是,这一定是家族聚落。

两人走在青石板铺成的道上,经过一座座规规整整的古色古香的四方屋子,被岁月打磨出的年代感环绕四周,清冷的感觉沁入心头。

 

进到宅子里后,带人就开始给卡卡西讲解宅子里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比如一定不要尝试抱起他大侄子的弟弟,因为那家伙被不熟的人抱起来会哭的;比如加假使看到两个大男人手牵手还啵嘴什么的,一定不要诧异,因为那是家族基因问题,很正常的;再比如——

“离内轮斑那家伙远点。”

“虽然他是我老祖宗,我不该这么说他,但他给我的感觉不太好,我也不喜欢他,所以,你一定要离他远点!”

 

卡卡西掏掏耳朵,笑了笑,“好的,我都记住了。”

 

最后,他们到了带人家里,带人翻出了几件不知是他爸爸的还是他爷爷的衣服,让他换上,还说:“你不想换的话也可以,反正我也很喜欢你这个样子。”

 

“还是换上吧,穿成这样总感觉和你们格格不入似的。”

 

“你想和我们一样啊?”

“那换衣服还不如把头发染黑呢。”带人吐了个槽,听见有人敲门,便过去开门了。

 

卡卡西正拿起衣服打算去换,就听见身后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说:“少爷好。”

 

“斑老爷请您家刚来的那位客人过去喝茶。”

——————

那个……问一下,上面的链接有问题没?因为我用电脑能找到对应的文字,可用手机点开的时候就还是原文,所以想问一下大家能正常打开吗?

评论 ( 12 )
热度 ( 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