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er

afd:山风

© 开心果er | Powered by LOFTER

【木业一高系列】给S君和N君当老师到底是种什么体验?

全系列请戳我的产粮目录

cp:佐鸣,带卡

——————

【体育老师带土】:班里的尖子生总是学不会四步立定该怎么办???

 

事情是这样的,最近由于学校组织的活动,我每节课都要带着学生们练跑步,最让我上心的是我媳妇儿他们班,毕竟不能让我媳妇儿在比赛那天丢人吧?可让我吃惊的是,我媳妇儿班里某个次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的尖子生竟然学不会四步立定!?

不就是体育委员喊了立定之后心里默念“一二三四”然后靠脚站住嘛,为什么这家伙每次都刹不住脚?别人都齐刷刷的立定站好了,他非要搞个特殊晃晃悠悠的撞到前边儿那人的身上。

奈何他前边那个也是个暴脾气,虽然力道不大但被撞了几次之后还是忍无可忍的扭头跟他吵了起来,攥着的拳头几乎要砸到他脸上。

我以为两人最终会拳脚相向,已经做好了上去拉架的准备,却发现在家里养尊处优从来没受过委屈的小侄子在被别人指着鼻子骂的时候竟然一句嘴都不还!?还点着头应和那人扯着嗓子喊的诸如“以后不许再往我身上撞了!”“你是傻的吗立定都不会?”之类的话,然后下一次跑的时候继续像没了刹车似的撞撞撞。

我还单独给他示范过好多次了,他每次都冷着脸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看着我,等我一示范完他就手插着裤兜拽拽的回到队里去了。

拖班里后腿还态度不好!

靠——!就这种目中无人的学生我要不是他小叔叔早就放弃他,去说服我媳妇儿剥夺他的参赛资格了好吗!

你们不要误认为这是头脑发达四肢简单的典型,事实上,校运会上他参加的项目第一从来没落到别人手里过。

所以,对于他学不会四步立定这点,我真的是很纳闷,于是,当天晚上我和媳妇儿坐在床上闲谈的时候,我一边给媳妇儿捏肩一边提起了这件事,他随口问了句:“佐助前边儿站的是谁?”

我回忆了一下说道:“鸣人。”

我媳妇儿沉默了几秒,卷起手中的教案在我头上敲了敲,“——笨蛋。”,他说,“他要是再不好好跑,你就跟他说要给他换位置,换到前排的女生堆里。”

我一听,嗯,实在是高。

第二天立马付诸实践,效果果然非同凡响,小侄子一听要换位置,立马急了,虽然还是沉默着表示自己要装出一副酷酷的样子,可下次跑的时候果然没再整出什么幺蛾子。

嗯,媳妇儿真棒。

于是,当天晚上我又去问他为什么之前小侄子总要往前边同学的身上撞。

我媳妇翻着死鱼眼一脸“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看着我,“你想想为什么小时候你体术比不过我还总在课上找我出来对练。”

哦,我懂了。

 

 

【班主任卡卡西】:我真不是乱给自己学生牵线。

 

唉……当班主任真难,为了让班里那个总考倒数第一的老师家的孩子能考个不太给他爸妈丢人的分数,我也真是操碎了心,又是给他开小灶又是把他调到第一排又是给他找学霸同桌的,可不仅一点效果没有,这家伙还毫不领情,来找我给他换座位。

当时他同桌还正在我办公室里帮我输成绩,这家伙一点眼色都没有就在他同桌的面前表示了对他同桌的嫌弃。

他同桌冷着脸听完了他控诉的诸如“佐助这家伙总是趁我上课走神的时候来揉我的脑袋!”

“下课的时候不让我出去打球非要把我按在桌子上睡觉,这样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

“非要和我一起去餐厅还不让我吃拉面,说什么没营养,可是不吃到喜欢的东西会影响我的心理健康呀!”

“还逼着我写作业,我分明都不会写的说……坐在课桌前很痛苦的……他是说了要教我写,但是我已经拒绝他了为什么他还要贴上来?我好讨厌被人逼着做事,卡卡西老师!”之类的。

我叹了一口气,看向佐助,觉得应该把说话的机会让给他。

他果然已经站了起来,冷冷的看着鸣人。

“首先,上课就应该认真听讲,我那么做是为了让你集中注意力,其次,通宵打游戏第二天还不补觉的傻瓜行为才更摧残健康,最后,逼你写作业是不希望你又被玖辛奈阿姨责骂。”

佐助说完,抱着胸继续盯他。

鸣人还想反驳,但“可是……”了半天什么理由也找不出来。

“对啊,佐助都是为了你好。”我笑眯眯的说道,“毕竟,鸣人你这次的成绩不也有很大进步吗。”

“唔……那是因为卡卡西老师你把我的分数算错了!多加了好多分!所以,坐在他旁边并不能帮助我提高成绩,而且还会影响我正常的生活规律,老师您就不要让我们两个坐在一起了吧!”

“……”我沉默不语。

唉……本来想着虽然带土那只贤二看不出他小侄子的心思,但我能看出来那就我来帮他们牵个线吧,可没想到鸣人这家伙这么……

我看向佐助,他果然脸色铁青,随便跟我交代了一下成绩已经输完了就板着脸走了出去。

鸣人看着他的背影,又扭过头来看看我,然后喊着“佐助等等我啊”就追了出去。

我摇了摇头,唉……顺其自然吧。

于是第二天,我继续看着他们上演往常的戏码。

数学课上,鸣人才听了几句就仰着脸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上半身摇摇晃晃的直接倒向了佐助那边,习以为常的佐助并没有太大反应,只在他口水快要滴到自己肩膀上的时候才无奈的揉着他的脑袋把他叫醒。

“唔……好困,我下课一定要补觉……”鸣人揉着眼小声嘀咕着。

下了课,佐助果然拦住了突然容光焕发要去打球的鸣人,强制他利用课间睡一会儿。

最后一节课的时候,鸣人小声问佐助中午去不去吃拉面,佐助果断拒绝。

“那你要去吃什么?”

“……”

“一起去嘛!!”鸣人把脸凑到佐助眼前,嘟着嘴卖萌。

“都说了我不吃拉面。”

“没关系,我们去吃你想吃的吧!”

嗯,看到没有,我真不是乱给自己学生牵线。

 

 

【手工琳老师】:我还以为带土和卡卡西已经把事办妥了呢。。。

 

我坐在讲台上,对面就是S君和N君,两人正捏着针线费力的做着手工作业。

本来还担心草绿色的材料不会有学生喜欢,因此只拿了一点,可没想到竟然全被这两个家伙拿走了。

唔……想不到他们能做出个什么来。

佐助学什么都快,还心细,所以早早的就完成了,我探着身子看了眼,嗯,是只小青蛙。

“喂,吊车尾的,送给你。”佐助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随手把张着嘴笑的小青蛙放在了鸣人桌子上,全程胳膊支着脑袋看向旁边的过道。

“哇!佐助你是全能的嘛!?手这么巧!能和你在一起的人一定会很幸福的!”鸣人赞美道,过大的嗓音吸引了全班的注意。

“闭嘴,吊车尾的。”佐助难得不好意思一回,趴在桌子上把脸埋进胳膊里。

“刚好,我的手工也是要送给佐助的呐!”鸣人摇晃着佐助,让他看自己做的手工。

嗯……是只小恐龙。

五官是用水彩笔画的,由于没有白色所以眼睛只有黑眼珠,没有眼白也没有高光,被画在绿色的底料上的红舌头成了一坨……嗯,难以描述的东西,画完了舌头还心血来潮的给涂了个腮红。。。

我心情复杂的看着佐助接过小恐龙,没缝好的尾巴露出了里面的白色填充物。

“以后,你就是他爸爸啦!”鸣人笑得很灿烂,佐助一扭头就对上了他正眨着的蓝色眼睛,猛地一惊又把头扭向了过道。

我以为鸣人在我两个发小的努力下终于开了窍,心里还觉得挺欣慰的。

佐助显然也觉得这家伙是明白了自己的心思,平静了一下心情就问道:“那……你是他的什么??”

“我吗?”鸣人指着自己,“我啊……”

“我是他爷爷!”他笑着说道,带着一丝狡黠,“佐助,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

“……”

果然,指望这家伙开窍还早着呢,不过,好赖也在言语上调戏了一次佐助,这也能算是一种进步吧!?

 

最后,带土&卡卡西&琳:水门老师可千万不要知道我们煽动他孩子早恋啊……

 

评论 ( 7 )
热度 ( 3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