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er

afd:山风

© 开心果er | Powered by LOFTER

【木业一高系列】哦,我老师家的孩子(五件套)

 生子和校园的混合体,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放在校园文里吧233

cp:带卡 佐鸣 止鼬 扉泉 柱斑

——————

【带卡&佐鸣】

这是卡卡西和他发小升入高中的第一天,也是他们与水门初次见面的一天。

二人对这个长着一头金发,笑起来非常温暖的老师有着不错的印象,然而还是忍不住在水门说了一长串禁带物品之后撇着嘴不满的嘁了一声。

带土在课桌下捏了捏卡卡西的手。

“干嘛?”卡卡西扭过头来。

带土凑到他耳朵边,小声问他:“老师要我们把违禁物品交上去——你交不交?”

“不交。”卡卡西果断拒绝。

“为什么?”

“……白痴。”卡卡西白他一眼。

“问你为什么呢……”带土有点委屈。

“你带个违禁物品不就是想浪dang一下,既然想上交你还带它干嘛?”

“会被逮住吧?”

“你是傻的吗!?”卡卡西不耐烦的低吼了一声。

“……”带土扁了扁嘴,“你怎么对我这么没耐心还老是骂我傻?其实你根本就不把我当朋友的,是不是?”

“……笨蛋吊车尾的,不把你当朋友我蹲在高一陪你做什么。”今年也因为某个家伙而没有跳级成功的卡卡西像前几年一样语气不善的说道。

……

课间,卡卡西掏出一本《亲热天堂》,就入迷的看了起来。

坐在一旁的带土趴在桌子上,半张脸埋进胳膊里,露出一双眼睛看着卡卡西,看了一会儿,他又换了个角度去盯窗户。

看得出神的卡卡西没注意到旁边的带土在干嘛,更是忘了关注周围的环境,这导致他被突然出现的某个家伙吓了一跳。

“大哥哥!”一个软乎乎的小家伙大喊着撞上了卡卡西的腿,抱着他的膝盖仰起金灿灿的脑袋。

卡卡西被吓的耸了一下肩膀,听见声音后愣了一下,向下一看就对上了一双漂亮的蓝色眼睛。

“你真好看!”孩子毫不吝啬的赞叹了一声,眼睛里像是闪着星光。

“……”丝毫没有应付孩子经验的卡卡西不知道该说什么。

“咦?这是什么?”孩子看着卡卡西手里橘黄色的东西两眼放光,踮起脚去抓,卡卡西毫无防备,就被他抢了过去。

“哎——”卡卡西看着他肉乎乎的小脸蛋,收回了刚伸出的手。

“好漂亮的颜色哇!”他赞叹着。

卡卡西放任他捧着自己的珍宝玩弄,不去管他,毕竟……他那么可爱,是吧!?

带土看着孩子单纯可爱的面容,也沦陷了,二话不说就拿出了放在抽屉里的手机塞给他,“来,玩这个!”

“哇!大哥哥你真好!”孩子兴奋的接过手机,拿在手里盯着看了两秒,立马兴冲冲的冲出了教室,想和人分享这份喜悦。

跑到走廊里正好碰见水门。

“鸣人,你跑到哪儿……”

“爸爸你看!”鸣人献宝似的举起手里的东西,“手机!还有——很好看的书!”

“嗯……?手机还有……‘很好看的书’?哪里来的?”水门盯着“亲热天堂”几个字,脸色阴沉的问。

“大哥哥们给我哒!”鸣人指着身后跟来的卡卡西和带土开心的说。

带土&卡卡西:“……”

后来,卡卡西举着《亲热天堂》在班门口站了一天,带土站在他旁边,趴在墙上写检讨。

再后来,二人成功的把自己老师家的孩子掰弯成了蚊香。

听说此事的小佐助指着带土旁边坐着的来家里玩的卡卡西问:“这就是卡卡西要把脸遮住的原因吗?因为太丢人了。那小叔叔你什么时候也给自己买个口罩?”

带土&卡卡西:“……”

对了,二人就是用宇智波家小少爷掰弯的老师家的孩子。

……

……

十几年后。

“佐助!小西今天又旷课了!到底为什么啊……明明那孩子看起来很乖巧的样子!”鸣人把自己摔进办公室的转椅里,烦躁的揪着自己的头发喊道。

“所以你这次打算怎么办。”

“唔……见家长吧,希望能和他的家长好好谈谈,让他们也管管这个孩子。虽说小西就算不上课也能考年级第一,但我还是觉得,旷课是不对的!”

“见家长?”佐助终于把头从电脑屏幕前移开,侧着身子看向鸣人。

“是啊,我已经让小西给他父母打过电话了。”

佐助抿了下唇,“那个……你知不知道……”

“老师!我来了,你处置我吧!”砰的一声巨响,有人破门而入。大西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后面跟着没那么张扬的小西。

小西走到鸣人面前,“老师,我给爸爸打过电话了。”

鸣人点点头,让他先在一旁坐着,又去问佐助:“大西怎么回事?”

“打架。还能有什么事。”佐助说罢看着站在自己办公桌旁的大西,面无表情的问他:“你觉得该怎么处置你。”

“老师,”大西抬起手背摸了把自己在地上滚的脏兮兮的小脸,“我也给我妈妈打过电话了!”

佐助什么也没说,像是早就料到了似的。

鸣人不解的看看兄弟俩,“你们不是亲兄弟吗?所以只用给一个人打电话不就好了?”

大西抠了下脸上贴着的创可贴,“当然是因为爸爸只护着小西不护我了。”

“……”

十分钟后,年级主任卡卡西从隔壁办公室走来,一同进来的还有穿着拖鞋背心大裤头,手里拎着菜的体育老师带土。

卡卡西一进门就被大西扑了个满怀。

“妈妈!”大西腻歪的喊了一声。

卡卡西应了一声,“又跟同学打架了?”

“嗯。”大西点点头。

“打赢没。”

“打赢啦!”

卡卡西揉了把他的脑袋,“嗯,不错,比你爸强,你爸小时候跟我打架打输了还哭呢。”

跟在后面进来的带土把购物袋放在了桌子上,一个滚圆的茄子从里面滚了出来,他立马把它装了回去,扎好袋口。

“喂,卡卡西,你别瞎说,我什么时候跟你打架打输了还哭的?”

卡卡西斜眼。

“我什么时候舍得跟你动手了??”带土没看见卡卡西的眼神,自顾自的补充道。

“我是说小时候。”

“呦,鸣人,有事儿找我?”带土朝鸣人走过去。

鸣人还处在震惊中,一时没回过神来。

“你瞅我这刚下班儿,有什么事而不能上班的时候再说……或者让佐助给我带句话也行啊。得了,我先走了,有什么事儿咱明儿再说,我还赶着回家做饭呢。走吧,宝贝儿。”说罢,拉起小西就要走。

“对了,卡卡西,你也一块儿走吧,别等下班儿了。”带土招呼卡卡西,“饭都快做好了。”

“饭快做好了你这会儿出来买菜?”

“真的快做好了!我这就是来接孩子才想顺便多买点儿菜的。”

“那行,一块儿走吧。”,卡卡西说罢,带着大西跟着走了。

“老师再见。”四个人异口同声的喊道。

那一家子走后,鸣人坐在椅子上,跟佐助抱怨着:“带土老师也太霸道了,我还没插上话呢他就把小西带走了。”说罢,又猛的从椅子上惊起,“对了!最关键的是,卡卡西老师和带土老师竟然已经有孩子了!我怎么不知道!?”

“你为什么要知道?”佐助反问。

“是哦……”鸣人坐了回去,“可是,佐助,你一定早就知道了吧,毕竟你们都在宇智波大宅,为什么不告诉我?”

“为什么知道了就一定要告诉你?我们只是朋友不是吗。”

“唔……好像是这样的……”鸣人语塞,这还是他第一次被朋友卡呛着,他悻悻的窝在椅子里,有点落寞的样子。

沉默了片刻,佐助做出了让步,“周末我可以带你去宇智波大宅看看。”

“咦?真的吗?”

“真的。”佐助点点头,认真的说。

“太棒了佐助!”鸣人站了起来,冲向佐助从后面扑在了他身上,抱住了他的脖子。

佐助微不可察的笑了一下,想伸手揉揉鸣人的脑袋。

“这样我就能去小西家家访了!!”

佐助的手僵在半空中。

【止鼬】

这一节是班主任兼哲学老师宇智波鼬的课。

还没上课的时候,已经有老师搬着凳子坐到了教室后面,学生们向后张望了一下,奇怪怎么有老师来听课也没人事先通知,只有一个绑着黑色长发的学生在看到来人后松了口气。

上课铃声响起,教室里顿时安静了下来。

鼬老师抱着一摞语文作业气冲冲的走进教室,放下作业本,立马吼道:“西塔!你给我站起来。”

那个黑头发的少年站了起来,有点心虚,但是并不害怕。

“知道我为什么喊你起来吗?”

“知道。”

“你看看你这作业写的什么东西!语文老师让你们造句,你就这态度?什么‘我方兴未艾’‘他中流砥柱’‘它浩如烟海’‘他们充耳不闻’‘我切中肯綮’‘他眼花缭乱’???这是你造的句子!?”鼬翻开最上面的一本,大声的念了出来。

“是。”

“是什么是!你还敢是!!?你爸爸没检查你作业吗!?”

“爸爸说我太优秀了,不需要检查作业。”西塔耸了耸肩膀,无所谓的说道。

教室里响起一阵笑声,但又很快安静下去。

“你优秀?你优秀作业能写成这样?”

“我爸爸说了,这样的作业太简单了,不需要太认真写。”

“你爸爸不可能说这种话。”鼬笃定的反驳,“不要随便泼脏水给别人,尤其是你爸爸,因为这个世界上没人比我更了解他。”

“就是说了!爸爸还说我应该多出去转转,少宅在家里面,还塞给我一大把钱,所以我……”西塔突然意识到自己说的有点多,立马住了声。

鼬眯起眼睛,帮他把话说完:“所以你出去嗨了一晚上,早上直接来的学校?”

“你怎么知道……”声音弱了下去,因为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身上混着的乱七八糟的味道。

“胆子倒是不小,以为我早上不会发现??”

“爸爸说了,你今天不会早起给我做饭的,让我放心去玩……”

“别老提你爸爸,你以为我小时候被你爸爸教过,今天就不会罚你了吗?”

西塔似乎回忆起了什么,猛地一振,仰着头得意的说,“对了,爸爸还说了,他会罩着我的。”

这句话无意火上浇油,鼬把作业本往桌子上一拍,正要发作,却突然一醒,“等等,你爸爸是怎么知道我今天不会早起……”

“老师,后门儿锁了,出不去。”后排的学生小声说道,然而还是被鼬听见了。

鼬收了声,向后门望去,刚好与搬着凳子准备走人的止水四目相对。

止水扯出一个笑。

鼬回了他一个笑,“老师,我们下课再谈。”

止水感觉惊出一身冷汗,却还是陪着笑说:“好……好啊。”

止水内心:我不就是想和鼬qijf9-g328[5845-9@%$$%%#etqi[g一次吗,怎么闹出这么多事儿。。。

【扉泉】

扉间老师平时总是板着一脸,几乎没有人看见他笑过,以至于有人猜测:扉间老师长的那么好看一定是因为整过容。
扉间不会笑,也不会开玩笑,不论是有人问他“您的毛领为什么这么可爱”,还是“学校食堂的饭为什么这么难吃”,他都会一本正经的念出一长串公式方程来解释,询问对方听懂了没有后,重复一遍,或是直接走开。
他不近人情,似乎没有感情,冰冷的像是一台精密的机械制品,他不收择校生,甚至连转班的请求也不答应,不要试图收买他,因为他根本就不缺钱。
在他眼里,迟到是最不能容忍的行为,而字迹不工整就是犯法,上课看手机的人都该被枪毙。

镜还记得那节化学课上,扉间老师专注的在黑板上推写着化学方程式,他支着脑袋看着扉间的背影,脑子里浮现出大侄子带回家里的患有重度洁癖的白毛小子,悻悻的想着难道白毛都是高冷精英设定?看着就欠扁的那种?

他正想着,就看见一个顶着一头白毛,粉扑扑的孩子摇摇晃晃的撞了进来。
那孩子还没有课桌高,尚未发育好的腿部肌肉让他走起路来一软一软的,同学们正在想这是谁家的孩子,长的怎么这么眼熟,就见他小脸一嘟,张开小胳膊撞向扉间,胳膊环住他的大腿,手攥住他的裤子,小脸埋在他大腿里。

“……爸——爸!”

奶声奶气的一腔,教室里众人的神经都“啪”的断了。
讲台下面安静的不得了,都在默默回味刚刚发生的一切。

爸爸……?
怪不得看这孩子这么眼熟呢!再瞅这发色,瞅这长相,跟扉间老师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可是这么奶,这么奶……反差也太大了吧?

“爸爸……抱抱……”

前排的同学屏气凝神,后排的同学伸长了脖子。

于是扉间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一手捞起儿子,一手拿着粉笔继续写。
卷起的衣袖下露出半截细白精壮的小臂,同学们表示自己突然发现,扉间老师的皮肤居然那么好,和自己儿子的不相上下。

在以后的日子里,扉间老师频繁的把自家的小可爱带到班里,他上课,孩子就坐在讲桌边空着的座位上。

话说扉间老师家的孩子除了长相外真的一点也不像他,性子软的可以,朝他勾勾手他就会跟你走……
镜仗着自己坐在第一排,上课的日常就是拐骗老师家的小宝贝,拐到手后揉一把头,捏一把脸,一来二去竟然混熟了。
虽然代价是被频繁的叫到黑板前写题……

临近期末考试,镜仗着基因优良,窝在家里打游戏。正玩到兴头上,突然听见敲门声。
镜放下手机走过去打开门,正对上一双红眼睛,配上额前的几缕白发,差点把他吓个趔趄。

“镜哥哥。”孩子喊道。
“是你啊……小宝贝儿。”镜擦擦脸上的冷汗,刚才还以为是扉间老师来着——凭着扉间老师的威严,即使是镜这样稳居榜首的好学生偶尔也会觉得腿软,“你爸爸呢?”他把头探,左右看了看。
“他不在。”
“那你是……”
“我自己来哒!”
“奥,快进来吧。”

镜关上门,正准备问他是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就见孩子小心翼翼的朝四周看了看,在确定屋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之后,把肩膀上背着的小熊背包取了下来,谨慎的抱在胸前,将拉链拉开一条缝,然后他勾勾手。

镜差点被他这几个动作逗乐,一边忍着笑,一边把脑袋凑过去看。

“镜哥哥,你为了陪我玩,都没有怎么听过讲,我怕你考不好,所以把答案拿来了……”

虽然,对于镜这种程度的学生,根本用不着这种小手段,但是,想想自己因为迟到而被扉间老师赶出去听课时老师不怒自威的脸,再低头看看这个抱着自己大腿喊自己“哥哥”的小可爱,他竟然有种扉间老师在向自己卖萌的错觉!?

为了不让小家伙失望,镜收下了答案,并且一字不落的抄上了,想着等卷子发下来之后,去哄小家伙开心。

……

“这次,大家都考得很好,说明我上课讲的都认真去记了。”期末考试总结班会上,扉间淡淡的说道,“只不过,最后一题本来有四问,我想了想,觉得题量有点大,就删掉了最后一小问。”

“老师您真好!”
“您太体谅我们了!”
……

班里同学开始起哄,只有镜后背一凉。

“有一位同学,他很厉害,不仅把三个小问做了全对,连第四问的答案他也写出来了。”扉间面色平静的嘲讽道。

最后,镜举着扉间家的小可爱在班门口扎了一个钟头的马步,是最后一个回家过暑假的。


【柱斑】

比起前几个,柱斑家的昊昊是最令人头疼的。

两个爸爸一个是军队高干,一个是黑社会大哥,教育出的孩子一身暴力因子,日常怼天怼地干翻苍穹,这些行为在柱间眼里起是活泼好动,在斑眼里是“颇有我当年的风范”,因此从没人管他也从没人敢管他,然而这可苦了他的班主任。

大家好,我是曾跟随柱间老师学习医术的一名高中老师,并且还是班主任。今年,柱间老师家的孩子考上了我们学校,还被柱间老师点名要让我带。

我自然是乐意得很,毕竟这是一个报答老师昔日教育之恩的好机会,因此,虽然也听到过些留言说柱间老师家的孩子带不得,我还是不愿辜负老师的信任,欣然接受了这个任务。

于是乎,从开学第一天起,我已经在自己的办公桌抽屉里翻出了手、脚、耳朵、以及各种内脏,甚至还凑齐了全色的眼珠子,有一回还被翻出了白粉,差点被带去公安局喝茶。

但其实我和这个孩子并没有什么过节,教他的老师只有我一个被特殊对待,或许是因为我是他的班主任,也或许是因为我是他父亲的学生。

虽然心里也对这种莫名其妙的针对感觉恼火,有事业觉得很憋屈,但毕竟是受老师所托,我既然答应了老师,那就要履行承诺,所以我坚持履行着身为班主任的职责,该管还是会管的。

有一天,我又把昊昊叫到了办公室谈话,他全程仍然是一脸的不耐烦,还总是焦躁的看着门的方向。

“你有没有在听。”我尽量心平气和的提醒他。

“在听,在听。”他敷衍道,眼睛还是盯着门口。

他今天真是出奇的不尊重人,就在我准备好好的以理服人的时候——

“突突突突突突!!”

我脑子里还在反应自己是不是听到了枪响,下一秒,就被人扑倒在了地上。

“趴着别动。”昊昊超我低吼了一声,两手按住我挣扎的胳膊,让我冷静,“是冲我来的,我去解决。”

“不行,你不能去,让我来……”我拉住了他。

“您是要在这时候跟我玩师生情深么,嗯?让你别动就别动,我会保护好你的!!”

他说罢,腿一蹬地就窜了出去。

我想爬起来阻止他,下一秒就穿来一声尖锐的枪响,有什么东西在我头顶上方爆开了,我急忙闭上眼睛,再睁开时,已是一副狗血淋头的模样。

头上、衣服上,红色的血液混着白色的脑浆,我险些吐出来,怕得想哭,却被人拉住了胳膊,我哆哆嗦嗦的站了起来,胳膊又被猛地一拉,我以为赢上来的会是枪口,没想到却撞进一个宽阔温暖的怀抱。

“都说了,我会保护好你的,老师。”他安慰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评论 ( 10 )
热度 ( 31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