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er

afd:山风

© 开心果er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白发动春愁(上)

千粉点梗第一发
大概是复活回村联姻以及虐虐聚聚以及HE,(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电脑坏了,手机不知道怎么艾特,所以就回复通知吧233
我的产粮目录
——————

肃廖的会议室内,围着长方形会议桌整齐的坐了一圈木叶高层,个个面容严肃的看着会议桌顶头处坐着的年轻上位者,等着他做最后的总结。

   
    “所以,讨论结果很明显了,同意通过关于宇智波一族与水之国吉冈家族联姻一事。”年轻的上位者仰起头,挑衅般的看向一旁用手肘撑着桌子的千手扉间,“您——没有什么异议吧?毕竟,这可是大家都同意了的。”

“异议?”扉间面无表情的重复道,“为什么要有异议。”
奇怪,他一大早就被助理从办公桌前拉来开会,说是与自己紧密相关的事,结果到了之后一帮年轻人却都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看着他,说话也总是针锋相对。

真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

“这个嘛……”年轻人伸直了右胳膊抵在桌沿上,食指不紧不慢的敲打着,“当然是因为人人都知道您和宇智波家的二祖宗有些不清不白的关系。”他故意拉长了声调,就是为了好好欣赏这位名震忍界多年的二代目火影的表情。

轻蔑的意味从他眯起的眼睛里散发出来:
哼,再厉害也不过老古董了,过时的玩意儿,竟然还不死心的要插手后辈们的事,自以为是的指点江山,真让人火大。

与会者们不知是收了这人的好处,与他串通一气,还是不约而同的有些看不起战国时代的人物,竟然连一个站出来指责他对前辈不敬的人都没有。

只有个别人在心里为二代目抱着不平,但也仅限于在心里想想罢了,毕竟谁不知道这个年轻人就是下一任火影,抱大腿都来不及,怎么敢去得罪呢,要不然等人家一上位,扔个SSS级任务给你,就等着死吧。
更何况现在只有二代火影就在村里,其他影们都不知跑去哪里了,回不回来都说不定……

“现在的后辈们很会嚼舌根么。”扉间看也不看他,“该我签字了吧,拿来吧。”扉间向他伸出手,示意他把文件交给自己。

年轻人见自己的刁难没起作用,感觉像是拳头打在棉花上一样无力,却怒极反笑,一边把攥在手里的文件递了过去,一边嘲讽道:“——听到别人这么说,您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不愧是冷血无情的二代目大人呢,听说您还捅过二祖宗一刀,都给捅穿了,是真的吗?”

“你……既然知道是二代目大人,那就放尊重一点!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扉间身后的助理攥着拳头说道,似乎还想动手。

扉间却还是那淡漠的表情,大手一挥就把他拦在了身后。

“大人!”

“够了。”

助理撇着嘴不甘心的看了年轻人一眼,扉间也收回了手。

年轻人无所谓的耸耸肩,心里想着:创设组的老狐狸也真是够软蛋的,这么被人挑衅还能忍着一声不吭。还想在说两句给他加加火,抬头却看见扉间的手压在了要签名的地方,手指夹着钢笔转了一圈,便停住了。

“怎么,您还是舍不……”

“我签字倒是没问题,可是,不经过当事人同意的事,算是强迫吧。”扉间直接打断他,目光扫过整张桌子,语气强硬的责问道。

“这就是您说的不对了,联姻是门既能增进两国友谊,又能联合名门势力的好事。吉冈也是大家族了,血继界限拥有者,多少人上赶着想攀上一门亲事不都只碰了一鼻子灰么。把这种好事让给宇智波家,他们怎么可能会不同意呢?”年轻人勾起嘴笑了。

吉冈家的血继界限格外特殊,以声音为媒介,通过吟唱来为队友传送能量并同时治疗的纯辅助性技能,而查克拉等的传送量能达到施术者输出量的百倍,简直就是最佳战场续命搭档。
在这忍界大战结束后的头几年,在大国构筑的友谊铁塔之下,阴影之中仍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撕杀——吉冈一族,仍处于被万人追捧的地位。

“你以为宇智波家的人,会稀罕她家的血继界限?你当宇智波是什么?”扉间面色一冷,手拍在会议桌上。
声音不大,却威慑力十足,会议室里窃窃私语的声音在瞬间消失了。
扉间身后的小助理暗自咬紧了牙齿,有报复的快感从心底生气:扉间大人终于要给他点颜色看看了吗?加油啊,扉间大人!

“您好像很确定的样子?”他挑眉。

“当然。”扉间确定道。
先不说泉奈愿不愿意,就算是宇智波斑那家伙也绝对不会允许泉奈娶一个见都没见过面的女人的。

“就是!不要小看了木叶的名门!”小助理也插话道。

“啧啧啧。”年轻人闭上眼睛很惋惜的样子叹了口气,“那还真是可惜了,二代目大人。”他睁开眼睛,目光锁在扉间身上。

“宇智波家家主已经同意了。”

“……!!!”

这句话一说出来,原本肃静的会议室又被小声交谈的声音充满了,有惊讶的,也有看好戏的。

“抱歉,这样说话可能有些直接,但您和您的思想还停留在战国时代却是个不争的事实。”他双手交叉,一副胜利者的姿态。
“不错,写轮眼是忍界最厉害的血继界限之一,可再厉害的基因也掩盖不了‘灭族’,也挡不住昔日的辉煌走向衰落。”

“更何况……一个失去忍术的瞎子,能娶到吉冈家的二小姐——真的算是高攀了吧?”

“……”

“……你!”
扉间的沉默让小助理有点慌了,可扉间刚刚已经制止了他找事,所以他也不敢乱来,怕给扉间找麻烦。
他放眼扫视着屋内,希望能看到谁义愤填膺的眼神,这样好歹也不会使得他们两人孤立无援,然而,屋里的人都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甚至还有些人一脸的等着看扉间笑话的表情。

为什么大家都……就连二代大人也不为自己说句话,分明只要大人稍一发威就能把这帮家伙震慑住的……
难道今天不该带二代大人来参加这个会议的吗?
可……事关泉奈大人的婚事,二代大人应该是最有资格知道的人之一了吧。
他瞄了扉间一眼,却发现对方依然毫无反应。

“对了,忘了告诉您了,”他抬起胳膊向后摆了一下,立马有人在扉间面前放了几页文档。
“宇智波泉奈已经答应了,不仅如此,还给我们写了保证书。”

扉间直接找出最后一页,最下方赫然签着有些歪七扭八但仍旧清秀的“宇智波泉奈”几个字。

扉间最终还是在决议书后利落签了字,会议结束,人们也都散了。

“二代大人,那家伙真是太目中无人了,仗着自己身后家族的势力和火影继任者的身份就敢这样和您说话!!”助理一副咬牙切齿的小模样。
“还有那些人,竟然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一句话也不帮您,要知道您可是木叶的缔造者之一啊!!没有您……”

“好了,别说了。”扉间靠在椅子上,手摸着下巴,思考着什么。

“可是……”

“我明白你的意思。”扉间再次打断了他的话。

“哎?那您还这么无动于衷?”难道是因为所谓的强者的胸襟吗?

“但是,”扉间停顿了一下,托着下巴的手松开了,他扭头来看着面前不过十七八的小助理,“但是,今天的会议,本来就没有我吧?”

“咦?这个……”小助理吱唔起来,有点心虚。

“我们擅自来参加别人的会议,难免会招人不待见。”

“抱歉,二代大人,是、是我自作主张了。”小助理拘谨的弯下腰,深深地鞠了一躬。

“我没有怪你的意思,不用紧张。”扉间摆手,让他起来。

“但是,他们真的好过分。”小助理直起身,气鼓鼓的说着,“这几个月经常针对您。”

“我明白他们的意思,现在其他几位影不知所踪,他们是想让我早些放权。”

“但是……”

“先不说这个了,这不是你该管的事。”

“……好的,二代大人。”小助理气馁的低下头。

“不过,我倒是想问问你,为什么要我来参加这次的会议?”
“泉奈是我嫂子的弟弟,与我有关系,这自然不假,但他与谁联姻这种事,为什么非要我参与呢?”扉间问到。

“因为……”小助理突然语塞,“泉奈祖宗以前经常来找您……大家都认为你们或许……”

“你说的这些我懂,我们的关系的确容易让别人产生误会,但——为什么知道了你们就要参与进来呢?我一个人就可以解决好的。”

自己的事情似乎总能引起别人的关注,小时候偶尔被蠢大哥护在身后就算了,长大了在战场上被人仰视也算了,怎么连感情这种私事都会有这么多人想插一手?

不过要说他和泉奈间的私人感情……也的确不是那么单纯。

他记得那时他们已经复活有一段时间了。
在某个早晨,他坐在自己卧室的办公桌前看着今天的日程安排,旁边放着刚被人送来的早餐。

面前正对着的窗户大开着,清晨凉爽的微风吹进屋子,撩动他额前的碎发,拂起被他用指节压在桌上的纸张的边角。
窗台上放着的盆栽还挂着露水,沾着植物特有的绿意,让人呼出的气都是甜的。

“嘿——笨蛋扉间!你一定还在家里吧!!”一个人影突然从屋檐上倒挂下来,伴着他早已无比熟悉的欢快的声音,不用猜也知道是谁。

他手撑着头,歪着脑袋抬起眼睛面无表情的看对方倒吊着,只露出半身来,
宇智波松松垮垮的族服从他身后倒披下来,滑稽的可爱。

“咦?没有人吗?”泉奈有些着急了,扯了一把眼前的黑布。

扉间看着他懊恼的揉起了自己的眼睛,叹了口气,“今天怎么来这么早?”

“原来你在呀!那刚刚怎么不说话!?”

扉间手还支在桌子上,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进来吧。”

“不要!”泉奈果断拒绝,手抱在胸前,突然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我要和你说一件很严肃的事!你快认真听我说!”

“……”扉间不答话,拿起一旁的勺子舀了一口鸡蛋羹塞进他嘴里。

泉奈眼睛上还蒙着布,冷不丁的就被塞了一口吃的。
他也没拒绝,“啊呜”一口就嚼了起来

“喂,我说,吊在那里能把东西咽下去么。”

“唔?咳咳咳!!!”

“快进来吧。”扉间朝他伸出胳臂。
泉奈犹豫了一下,可扉间的手已经掐在他腋下,所以他没有拒绝,让扉间把自己抱了进去。

“跟谁一起来的?”

“唔,这个嘛……”泉奈挠了下脸,思考着该怎么回答。

扉间见他这副表情,立马肯定道:“自己偷偷溜出来的吧。”

泉奈腼腆的笑了,点点头。

“唉……”
“有什么事非要一个人跑来呢,很危险的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但是想早点来见你,也不想麻烦哥哥们。”

平常这家伙都是等大哥去上班的时候和他一起去火影楼的,今天……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呢?扉间这样想着。

“那你为什么要这么早来。”

“因为……”泉奈别扭起来,刚来时的那点潇洒全消失了。

“嗯?”扉间抱着胳膊,弯下腰把脸凑到他面前,打量着他。

“因为……”

因为告白这种事情并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啊!万一被拒绝了怎么办!?

可是,果然还是希望能听到你先说出口。

泉奈攥着拳头,牙齿紧紧的咬在一起。

……眼前是黑蒙蒙的一片,连个着力点也没有,多日来的黑暗将他囚禁在孤单的牢笼中,能听到能摸到,但就是什么也看不到。
别人说天好蓝,他开心的抬眼望去却只有空洞的黑。
就像现在,在什么也感知不到的情况下,他多想看看扉间的表情,哪怕能从那双总是波澜不惊的眼睛里看到一点期待也能让他有勇气把话说完啊。

“你……到底有事吗?”扉间平静的声音在他前方响起,不带感情的语气宛如神袛般高高在上。

心里有什么东西——绷断了。

“……”泉奈低着头,微微颤动的身子像是在极力忍耐什么。

“你……”扉间想问问他怎么了,却被突如其来的一拳捶在胸上,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声大吼:

“扉间大笨蛋!!”

泉奈猛地推开他,摸着旁边的桌子跳了上去,脚背勾住了椅子腿,踉跄了一下趴到了桌子上,但还是试探着迅速爬起,毫不犹豫的就要跳窗离开。

然后,被扉间抓住了脚腕,脚下一失力半个身子挂在了窗框上。

“混蛋!!”泉奈扭头就骂,抓起桌子上的文件就往扉间身上扔去。

扉间躲也不躲,迎着散开在眼前的纸张,倾身把这个小祖宗先抱了回来。

“到底谁才是大笨蛋?懵着脸就跳?”

“关你什么事!”泉奈把脸撇向一边。

“莫名其妙……回家还是跟我去火影楼?”

“你才莫名其妙!回家!”

“好,一会儿会有人来送你,我先去上班了。”扉间把他放在床上,收拾好了桌子上的文件就要离开。

在这期间,泉奈竟然出乎意料的一直沉默着,半句话也没说,直到扉间的脚步声到了门口,他才抓起手边的枕头朝他砸了过去。

扉间停下脚步,回过头来看着坐在床上一脸不甘心的泉奈。
他下意识的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是在跟谁拗劲儿,最后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从那以后,泉奈就不再跟着他大哥来火影楼找他了,两人见面的次数也直线下降。

扉间感到了有哪里不太对劲,可是当他察觉到的时候,别人,也察觉到了。

于是陆续有人向他询问他们俩的关系,从亲大哥到路人甲,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的人都对他的私事感兴趣,这种被窥探的感觉让他厌烦,而人们炮语连珠似的提问更让他在费力的招架之下反思起了自己与泉奈的关系。

你们是情人吗?
不是。
那为什么关系那么好?
大概是因为都是从战国时代来的吧,多少有些亲切感。
您与二祖宗认识多久了?也像初代和老祖宗那样是儿时好友吗?
也是从小认识但并不像哥哥们关系那样好。甚至有些……互相看不顺眼吧。
重生之后你们的关系怎样呢?
他常来火影楼找我,但我很少有时间陪他。算是交上朋友了吧。
您喜欢二祖宗吗?那种喜欢。
不太理解你说的“那种喜欢”,所以应该是没有吧。

对,这就是他最后总结出的答案。

结束回忆,面前的小助理面容忐忑,掂量着自己的话该不该说出口。

“说吧。”扉间呼出一口气:其实那怕你不说,我心里也是有个模糊的答案的。

“因为……”
“因为我们想关心您啊扉间大人!虽然您看起来有些不好相处,到我们都明白您心里是装满了爱的。您为我们做了太多的事,我们总要找个机会回报您一下!”

意料之中的答案。

千手一族也算是爱的一族,但他或许是其中的异类。“关心”这样的感情他能理解,他愿意给予,却不想接受。

“我懂你的意思,但是抱歉,我不喜欢别人对我有太多关注。”

“而且,我对宇智波泉奈也并没有你们认为的那种喜欢。

小助理露出一个释然的笑。
“只要能把心意传送到,对我们来说就是莫大的安慰了。”

“最后,请原谅我多嘴,您为什么总觉得自己不喜欢二祖宗呢?”

“因为……”

“如果您不喜欢的话,”小助理这次打断了他的话,“那您为什么要在散会后还坐在这里呢?”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3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