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er

afd:山风

© 开心果er | Powered by LOFTER

【五悠】如何躲避班主任的查寝

又名:性格纯良的小太阳同学为什么总爱撒谎

高中校园背景,一发完

——————


  “伏黑,我脸上有东西吗,为什么你从刚才起就一直看着我?”上课十分钟后,虎杖悠仁终于受不了同桌那宛如激光扫描仪的视线了,于是他小声问道。


  “你就这么进来了?班主任没罚你出去站着,也没让你写检讨?”


  “没有啊,为什么要罚我。”虎杖疑惑地挠挠头。


  “因为你没来上早读啊。”伏黑扶额,这家伙怎么逃早自习逃得理所当然的,“而且班主任今天早上去查寝了你不知道吗?”


  “我知道啊,但是……!!!”虎杖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看看被粉笔头砸中的伏黑,又看看讲台上的五条悟,捂住嘴一副“我知道错了”的样子。


  “为什么只打我一个,刚刚不是你在说话吗。”伏黑惠小声嘀咕了一句。


  “哎呀呀,不小心打偏了,抱歉哈,伏黑同学。”嘴上是这么说的,但是满脸笑意的五条悟根本毫无愧色嘛,“现在是上课时间,你俩不要再交头接耳了哦。”


  两个被班主任盯上的可怜虫只好下课再聊,然而一下课,虎杖的座位旁边就围上来了一圈人,宿傩、狗卷、乙骨等等同班的男生,还有隔壁班来找虎杖玩的东堂也过来了。大家围住虎杖的原因和伏黑上课不停看他的原因一样:“你是怎么躲过班主任的查寝的?”


  “不用躲啊,五条老师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虎杖不明白大家怎么这么害怕五条悟,“老师脾气很好人也很有趣……其实本来我看到老师来查寝的时候也是有点慌张的,但是没想到老师很贴心地问我不去上早读是因为身体不舒服吗,需要他背我下楼然后开车去他家让他的家庭医生给我看看病吗,说得我都挺不好意思的……”虎杖嘿嘿一笑,“我说我只是起晚了,室友喊我起床我没起来,然后老师就让我接着睡啦,走的时候还帮我把灯关上了——我室友们走的时候没关灯来着。”


  “这么说,五条老师其实还蛮好说话的,以前是我们先入为主对五条老师的偏见太深了?”伏黑摸着下巴思索道。


  “的确,五条老师明明就是个逗比,怎么会随便给学生处分,咱们可能是被往届的学长学姐们骗了。”乙骨也摸摸下巴。


  其他的同学虽然没有参与发言,但也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于是第二天,虎杖又被一众哭丧着脸的同学团团围住。


  这次东堂先憋不住了:“话说昨天听了虎杖的话,今天我也旷早读在宿舍睡觉,我睡着睡着突然感觉背后被人点了点,扭头看见一个蓝眼睛的大帅哥在站在我们宿舍中间,他问我咋不去上课,我当时起床气上来了就语气不太好的跟他说我想睡觉,然后他又点了点我的后背,我又不耐烦地看了他一眼,他问我哪个班的,我说311班的,他扔下句‘等着九十九由基来找你吧’就跑了,我这时候才想起来那个人是五条老师……”


  “五条老师好像只有在跟人动手的时候才会把眼罩摘下来。”乙骨适时科普道,见东堂一副撸了袖子准备跟他干起来的样子,又补充道,“你那都算好的了,好歹没真的打你,五条老师对我们这些亲传弟子可是一点也不手软,我们一人挨了一个爆头,然后被老师监督着穿好了衣服,跟带犯人似的带到了教学楼。”


  听完这番话,几人又把矛头对准了虎杖:“你这小子昨天是不是骗我们的?”


  虎杖头上冷汗涔涔,连连摆手表示我说的都是大实话,“可能是今天旷早读的人太多了所以五条老师有点生气?五条老师人真的很好的说,别看他脸上整天笑嘻嘻的,其实他是个极度缺爱的男人。”虎杖压低了音量,神神秘秘地说道,见众人都是一脸疑惑,虎杖立马得意起来,“哈,原来你们都不知道!哼哼,我果然是五条老师最信任的学生……喂伏黑你干嘛打我!”虎杖捂着被爆锤了一下脑袋吼道。


  “说重点。”


  “重点就是,那次五条老师给了我一本书,名字就叫《如何攻略五条家主》。对了咱们班主任的另一个身份是五条家主这你们都知道吧。”虎杖从抽屉里逃出来了一本封皮是粉红色的书,书封上印着白色的书名,“说起来老师给我这本书的时候脸上也是笑嘻嘻的呢,但是我一下子就看穿了老师那副没心没肺的外表下的脆弱内心。”


  “……所以说五条老师是个缺爱的人都是你自己意淫出来的吧,不就是给了你一本书吗。”果然就不该相信这个笨蛋同桌能有什么可靠的信息,伏黑这样想着。


  “不是啦,是真的!你们还记不记得上次老师查寝去收课外书和电子产品。”


  “嗯……我柜子的锁都让老师撬了,老师不仅把我的耳机手机写真集拿走了,还把我贴在墙上的小高田的海报撕走了。”东堂泪流满面,“果然五条老师并不是他表现出来的那副样子,本人其实色的很呢!”


  “宿舍墙上不是本来就不让贴乱七八糟的东西吗。”乙骨提醒道,“老师那天真的收了不少东西,我当时吃完早饭回了趟宿舍,看见五条老师和夏油老师两个人一共扛了四五个麻袋下楼呢。”


  “哈哈,果然你们都被收走东西了。”虎杖又得意起来,“机智如我早就做好了准备,虽然柜子被撬开了,但是连手机都没有被收走呢。不过我也有本大胸妹子的写真被拿走了,都怪我没有给它做好伪装……不不不,应该说,果然五条老师是个色批。”


  “你刚才说什么伪装?”


  “就是这个。”虎杖晃悠了几下手上的书,“既然老师这么渴望得到别人的关注的话,那就展示给他看你有多在乎他喽,我把我所有的小说杂志的封面都换成了五条悟老师,再配上诸如‘五条家主同居注意事项’、‘五条家主性格梳理’、‘五条家主喜好大全’的书名,老师就不会收我的书啦。还有手机也是,我把软件的图标都改成了五条老师的头像,软件名称也改成了五条老师相关,这样老师即便看到我带了手机,也会以为我是为了研究他才带的,不仅会对我另眼相看,还能保住我的手机吼吼吼!”


  围观众人纷纷表示不明觉厉,好,今天回去就试试。


  当晚,东京都立高中的打印店里人满为患,处处是来打印封皮给自己的闲书做包装的人。


  几天后,又是一次突袭查寝。五条悟和夏油杰本以为上次缴获了那么多这次应该收不到太多书了,至少学生们会更加谨慎,不会再有上次那样把手机堂而皇之的放到枕头旁边的蠢蛋了吧?


  一班没有,二班有两个……等到了五条悟带的第十班的几个寝室……我去,怎么这么多。等等,这手机上为什么全是我?这书封上怎么也全是我?


  五条悟这辈子没这么惶恐过,这帮小兔崽子是怎么回事难道他们都暗恋我吗!!?


  “悟,你脸色很差。”夏油杰像是故意要刺激五条悟一样,手里拿着一本《老师的产后护理》挥了挥。


  “我去那又是什么鬼!!!”


  炸毛悟迈着他的大长腿回了班里,背上还扛着一麻袋收来的书,路上遇见校长,对方一边问着:“怎么又收了这么多东西,让我看看有些上课老犯困的学生回了宿舍在干嘛,是什么勾引了这帮学生的注意力让他们夜不能寐。”一边朝五条悟伸出了手,结果被脸上红通通的五条悟一把拍开。


  校长看着五条悟怒气冲冲渐渐远去的背影,耸了耸肩膀,身后走来的夏油杰笑眯眯地递给了他一本书:“我们收了好多这样的书呢。”


  “……没想到,悟在男孩子里这么受欢迎。”校长看着书封上的五条悟以及那几个不堪入目的大字,陷入了沉思。


  班里,学生们正在上七海的生物课,门突然被一脚踹开——对,是被恼羞成怒的五条悟踹开的。五条悟在教室里转了一圈,凭着绝佳的记忆力薅起了那些对他痴心妄想的学生们。


  “都给我滚去四楼会议室,老师今天要好好教育教育你们。”五条悟指着门口说道。被薅起来的男生们都是一脸懵逼,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走出了教室,有些走得慢了就会“嗷”一声捂着屁股上新鲜的脚印加快速度。


  ……


  “虎!杖!悠!仁!”等到快要吃中午饭的时候,挨完批评教育的同学们终于回来了,虎杖也受到了同桌的问候。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之前就是这样躲过老师的查寝的!”虎杖拿出他用草稿纸包的书皮,指着上面“如何攻略五条家主”几个字给他们看,“真的没有骗你们哦,包括这次书也没有被收走,谁知道你们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啊!”


  围着他的几位男同学在看到书后愣了一下:“你这伪装……你用草稿纸包书皮也行的吗?我们可是专门设计了封面打印出来的,比你这像多了,你这玩意一看就知道是挂羊头卖狗肉吧。”


  “没准就是因为虎杖的比较简朴所以老师才不怀疑吧,老师可能想着:谁会白痴到用这么明显的伪装啊。”


  “对吧对吧,果然还是东堂兄你比较懂我!”


  “两个白痴!”伏黑握紧拳头在空中比划了一下,脸上是后知后觉的悔恨“我懂了,从老师说要背你下楼然后开车去他家的时候就开始离谱起来,再到老师送书教你怎么攻略他,不收你的小说和手机也只是因为是‘你’吧!和伪装什么的根本没关系。”


  “啊咧?我吗?”虎杖指了指自己。


  “白痴!”伏黑攥起来的拳头终于忍不住在虎杖头上落下,“又是送书又是查寝放水什么的……好了好了全校都知道五条老师喜欢你了行了吧!”


评论 ( 8 )
热度 ( 422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